云符

【逢清蹇辞/戌时(19:00)】

我来拖后腿了==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的极度ooc之作。它本该是篇刀子,被我硬写成了糖。

私设是下凡历劫的孔雀明王×鬼将。非正剧,只是一个2k+的短打。

用了一堆仙侠小说里的名词,应该不影响阅读,吧。

纯架空,纯瞎扯。



佛跳墙不知是用了什么手段,悄无声息地接近军营。


传令官只道是将军旧友来访,却全然没意识到能在他们眼皮子底下靠近军营还不被发现的人究竟是个怎样的存在。莲华知道,但也不打算追究一干下属的责任,一摆手应了声“让他进来”,便让人退下了。


不多时,帐中漫起一阵幽香。一道修长的人影掀开门帘不疾不徐地走进来,笑道:“莲华将军,许久不见,可还安好?”


那人生得一副倾城之貌,只是金发异瞳,不似中原人长相。按说该是极惹人注目,他那些士官却像是全然不曾注意般,面不改色地目视前方。


“佛跳墙,你此时不该在榕城做你的生意么,为何出现在这里?”莲华倚在座上沉声问道。他与佛跳墙虽是旧识,却因入世之故,已有数十年不曾见面。依照天条,入世历劫之人不得于凡间相认,过往这数十年他二人都死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曾越界半步,为何偏在此时……


佛跳墙闻言,却只是一手托肘,掩唇轻笑:“福某的来意,将军不该很清楚么?元军兵临城下,皇帝早逃出宫去了,将军还在这儿守些什么?”


“你一个商人,边关之事与你何干?”莲华沉了脸,语气亦毫不客气。


“福某确实不关心国事,可此事与莲将军有关,福某自是要上心。”佛跳墙微挑眉梢,果不其然见莲华脸色一僵,心下觉得有趣,不动声色逼近一步,道,“莲将军,福某来时路遇一队商人,似是大秦来使,要将一车货物运到皇城。福某本以为是他们消息闭塞,不曾听闻皇城已然易主,便多嘴劝了几句,未料他们丝毫不犹豫,只说这货确实是运往大宋皇城,不会有误。福某觉得奇怪,便趁夜潜入商队中一探究竟。将军不妨猜猜,福某看见了什么?”


“……”


帅账内气氛骤然凝滞,莲华一直握在长枪上的手青筋暴起,神情森然。佛跳墙却像是什么都不曾察觉,目光坦然地望向上首之人,唇边笑意不减。


许久,才听见一声轻嗤:“你知道了?那又如何。事已至此,还想阻止我不成?”


“不。”佛跳墙敛去笑意,垂眸漫不经心地拨弄着腕上的佛珠,“福某自然无权干涉莲将军做的决定,如今不过看在你我同源的份上说几句,还望将军莫要怪福某多嘴——你我皆知大宋国运衰颓已成定局,便是逆天改命也救不得,将军为何还要执着于此?你分明清楚蒙蔽天机强行插手是什么下场——百年之期将至,这是你最后一次历劫,过了这关便可摆脱恶鬼之名位列仙班。如今你为了一个贪生怕死的皇帝触犯天条,你可想过,历劫失败你便会被重新打入鬼界,永世不得再入轮回。你可想过若你失败了,我……”


话落方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佛跳墙掩饰般匆匆住了口。沉默良久,种种思绪终化作一声轻叹:“莲华……我很担心你。”


“……一个承诺罢了。我答应一个人,替他守住他的家国。况且尚未到逆天改命的地步,我不过动用私权助他一臂之力,仅此而已。倒是你……”莲华握着长枪站起身,抱臂而立,目光落在佛跳墙腕间的佛珠上,“既然不得踏出榕城半步,你又使了什么手段骗过大阵离开榕城?”


不得踏出榕城一步——这是他与天帝私下里达成的约定,故而他全然未曾料到莲华竟会知晓。脑中未及反应,他已下意识伸手拨弄佛珠,继而猛然意识到什么般触电似地缩了回来。一抬头见莲华果不其然冷了脸,不由苦笑一声,挣扎着解释道:“我不是……”


话音未落,手腕便被一股大力攥住,被迫抬了起来。莲华沉着脸一把拽下佛珠,死死盯着其上的裂痕,通红着眼咬牙怒喝道:“佛跳墙!你怎么敢——”


“……”佛跳墙哑然。他本以为莲华对自己被天帝变相“禁足”之事毫不知情,因而从未想过应对之策,未料竟会猝不及防被人揭穿。眼见莲华一双血瞳中魔纹乍现,心知自己大抵会被反过来兴师问罪,便也不再顾忌着此地人多眼杂,干脆先发制人,反手握住莲华手腕,便将人拉至身前,另一手按住他的后脑勺吻了上去。


“唔!”莲花闷哼一声,下意识将握着长枪的手背到身后去。只是这无意的动作早让他失了先机,待他回神,早已无法挣脱,只得保持一个僵硬的姿势任其施为。


“莲华,且消消气。”趁着人被吻得意识昏沉的当儿,佛跳墙凑在他耳边一面啄吻一面低声认错,“你知我放不下心,定然是要寻个机会出来见你的——你消消气,那阵伤不了我。不过坏了一件法宝而已,我也没什么大碍,哪比得上你重要?”


莲华猛一偏头避开他的动作,怒道:“不过一件法宝?那可是……”


话音未落便又被佛跳墙封住了唇,只得强行压下心头怒意,将长枪倚在桌边,一手按住佛跳墙左肩,反客为主。


许久,两人方微喘着气分开。佛跳墙伸手轻抚着莲华艳红的唇,眉头微蹙:“莲华……我既自愿同你下凡历劫,自是想过历劫失败万劫不复的下场。不过一件本命法宝受损,日后尚可修复,可若是你也……”佛他微微摇头,食指按在莲华唇间止住了他即将出口的话语。


“你要保这大宋国运,我助你一臂又何妨。你我二人联手,瞒过天道轻而易举,日后之事,那便日后再谈。”


“……”


帐外候着的亲兵听见里头的动静早已按捺不住想要冲进去,却迟迟未闻将军下令,只得握紧武器原地待命。不多时,帐内争执声渐歇。两人似是不欢而散,他们只见将军抓着长枪大步流星地从帐内走出,面上红晕未褪,似是气得不轻。那自称将军故友的年轻人紧随其后,脸上笑容颇为无奈,小跑着追上前,扯住莲将军衣袖低声说着什么。而他们那冷面将军动作一滞,竟就这么任了那人失礼的行为。


几人面面相觑,只觉是自己见了鬼。

      

 


评论

热度(40)